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先进典型
  • 温医大援非医疗队员获中非总统授勋
  • 作者:第十七批援非医疗队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5024
  • 1226日,中非总统府举行为中国援非第17批医疗队授勋和“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大使奖章”颁发仪式。中非总统图瓦德拉、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中非卫生部长索姆塞、警察总监左古埃准将等出席仪式。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宫贤惠、暨玲、夏柏喜、胡迎春4人作为第17批援非医疗队队员获“军官”勋章。

    图瓦德拉总统亲自为即将结束使命回国的援中非第17批医疗队全体队员授勋,并同每名队员合影留念。图瓦德拉总统表示,这些医疗队员既是中国的医生,也是中非的医生,感谢他们为中非医疗卫生事业和两国友谊做出的积极贡献,感谢中国一直以来为中非和平进程和发展建设提供的有力支持。

    中国援非第17批医疗队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选派,自2019年6月抵达中非共和国以来,他们短时间内适应了艰险的战乱工作生活环境,充分利用专业特长,为中非人民和华人华侨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主动向中非医务工作者传授诊疗技术。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中非以来,第17批医疗队坚守中非,持续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与中非方密切合作携手抗疫,指导中非人民和当地中国公民科学应对疫情,得到中非各界充分认可和高度赞誉。第17批援非医疗队队长宫贤惠介绍,12月28日上午(中非时间),医疗队结束一年半的援非使命,踏上归国的路程,预计明年1月2日回到广州。

    我校及附属医院的援非医疗工作有着长期的优良传统,自1973年起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援外医疗工作号召,先后派出77人参加援外医疗活动,架起了中国与非洲人民间的友谊桥梁,为祖国、为人民、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