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先进典型
  • 我校学生黄君婷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 作者:林建锋 周莲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8588
  •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社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圆满落幕,我校学子黄君婷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这也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这个荣誉。


    右一为黄君婷

    黄君婷为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作为温医大“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团”团长,带领团队创新性提出并促成了医保卡与器官捐献数据的智慧互联,得到原省委书记车俊批示,目前正在持续推广中,获得2019年浙江慈善奖。她在医学的道路上勤恳钻研,成绩综合排名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发明专利1项,另有一篇论文在投,带领团队获得第十六届全国“挑战杯”国赛特等奖。在疫情期间,身为党员的她坚持活跃在抗疫的志愿服务工作一线,结对陪护医护工作者子女、参与防疫调研、投入社区抗疫工作。获评校优秀志愿者、市红十字奉献服务爱心个人称号。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旨在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评选历时3个多月,共遴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20名、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30名、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14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