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 作者:高荣鑫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6121
  •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7B30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卫荣主持,院长崔华前出席,副院长刁小行作《牢记初心使命 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123451020”,这是刁小行副院长对六中全会精髓要义的凝练和概括。刁小行以此为主线全面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即“1”个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和干什么的问题。“2”个确立,对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确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3”次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以及“4”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4”大成就,体现的“5”大历史意义,积累的“10个坚持”宝贵经验。围绕这些主线,刁小行向大家作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十个坚持”是我们的党的宝贵财富,更是指导我们二十大继往开来的科学指引,要牢记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

     

    郑卫荣书记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党是什么、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回答,在历史中总结经验,寻找答案。既在当下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崔华前院长指出,我们要从历史、现实和理论维度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新时代的需要。只有坚持“两个确立”,我们才能在新时代完成新使命。

     

    会上,各位老师还就学习心得做了充分交流。大家表示,专题会的学习重点突出,介绍全面,内容深刻,有助于进一步把握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下一篇新闻: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报告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