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温医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作者:综合整理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8731
  •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温医大广大师生、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收看现场实况。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欢呼点赞,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吕一军 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和骄傲,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也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60余年来,温医大也始终与时代并进、与祖国同行,在党的领导下,立德树人担使命,守正创新谋发展,为国家和人民培养了20余万优秀医学人才。当前,我们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争创“双一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温医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永葆办学初心,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温医人的贡献。

    李校堃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我受到极大鼓舞。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也亲身感受到我们国家富起来和强起来。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创建的攻坚期,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高水平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特别是要坚持“四个面向”,建好“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和瓯江实验室,为浙江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国家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温医大智慧和力量。

    陈永霖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备受激励。总书记殷切期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深感职责光荣,任务艰巨。我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构建有高度、有温度、有效度的发展性学生工作体系,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发展锻炼的平台,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肖健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感悟到百年大党的非凡生命力、影响力,领略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感受到党对我们每一名党员的叮咛与嘱托。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用对标一流、比肩一流的行动,破解地方医科院校发展难题,启动“学科群建设计划”,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使之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楼永良 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处长

    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我的政治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明确行动指南,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让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觉重任在肩,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发挥党在人才工作中谋大局、抓关键、管大事的作用,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学校发展的战略地位,创新机制体制,不断优化人才引育留用生态体系,为实现温州医科大学“双一流”创建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崔华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哲学社会科学部主任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豪情满怀、充满干劲。我们要坚持科学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指导学院发展。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领学院广大教师勤勉工作,一心为公。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体悟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将立德树人使命落到实处。我们要坚持革命传统,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我们要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增强忧患意识,严于律己,慎独慎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的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夏景林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百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关键在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健康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助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是公立医院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在新征程上,作为医院的管理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带领全院上下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医学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薛向阳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为祖国的进步和强大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未来,我们将以基础医学学科和基础医学专业建设为抓手,完善师资、专业、学科、科研4个关键体系,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和国内一流机能实验教学中心,培养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

    黄志锋 药学院副院长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听党话、跟党走,瞄准科技前沿,力争在生长因子和再生调控领域取得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成果,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医药科技成果服务于人民健康, 为党和祖国的下一个百年大发展贡献毕生力量。

    陈先觉 离退休老党员

    今年我93岁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看到党领导人民取得如今这样的辉煌成就,我特别激动,也很受鼓舞,让我焕发了新的精神活力。作为一名老干部,我会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我将进一步发扬好、运用好我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发挥余热,帮助相关部门更好挖掘浙南红色资源,多到社区、校园等地方讲好党的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卢明芹 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党总支书记、感染内科主任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也使我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2020年初我主动请缨出征武汉,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个过程中也见证了国家应急和处置的健全体系,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将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和健康事业,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将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吴蓉洲 附属第二医院儿内科党总支书记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当代儿科人,我将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牢牢把握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根本任务,紧扣学院、医院定位与发展目标,传承和弘扬“敬畏、慈爱、严谨、坚守”的儿科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加快学科发展步伐,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办好患者、职工、学生满意的大学附属医院,助力争创“双一流”高校作出更大贡献。

    俞阿勇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为党百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深感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多么来之不易,特别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党的领导和祖国的富强。作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一员,今后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教育、临床、科研等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光明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季敬璋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师

    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内心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高校教师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探索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把专业知识更好地传授给学生,同时也把爱党爱国的元素融入课堂,引导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武小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让我精神鼓舞、倍感振奋。回望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不远的前方。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教育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清历史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讲透新中国为什么会选择社会主义,讲好为什么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引导当代大学生要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明理增信中担当使命。

    向敏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辅导员

    回眸历史,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仁人志士、先烈前辈的英勇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民富国强。我庆幸能够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作为一名在高校一线辅导员岗位工作19年的党员,我将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在平凡岗位上踏实工作,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和服务工作,引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和社会的要求连接在一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詹天 机关党委后勤发展处第一党支部党员、滨海校区食堂班长

    在今天这个伟大日子里,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我是学校食堂的一名普普通通员工,每天做着普通的工作,我觉得能让老师和同学每天吃到干净可口的食物,是我工作中最大的成就,在十几年的工作中,我一直朝着这个方面努力着。我深深地觉得,没有党的关怀和同事的帮助,就没有我的成长和进步,就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说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初心,始终怀着感恩之心,继续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工作,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薛晴怡 护理学院2021级护理学专业研究生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新冠疫情爆发时,一批批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我将刻苦发奋求索、学好本领,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承担起救死扶伤的重任。接下来,我将去青海省格尔木市站前路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我会牢记党员身份,以全部热情投入到支教事业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黄君婷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5+3专业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此刻的我无比激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中国的青年,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我们当中,有立志投身基层的医学生,有“上山入海”的科研匠人,还有即将奔赴西部地区的支教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一代共产党人一定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让世界相信,当时代的浪潮拍过来的时候,中国的年轻人不仅能抗住,还能引领潮水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下一篇新闻: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报告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