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西沙海战老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 作者:文/吴东方 张依宁 摄/冯申凤翔   来源: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3747
  •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激发大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4月1日,检生学院联合图书馆(期刊社)邀请了曾在西沙海战中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的老兵侯定锦同志在求新楼报告厅为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书记陈慧、检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贤新以及15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侯老先生结合自己参加西沙海战的亲身经历和珍贵的历史照片,向在场师生深情讲述了西沙海战的背景、过程以及战士们为了理想信念而浴血奋斗的英雄壮举,并寄望青年大学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大家认真倾听,深受鼓舞,用掌声和专注表达了对老兵的崇敬之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上前来,与侯老先生近距离交流互动。

    陈贤新感谢侯老先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希望同学们牢记老一辈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勇担责任。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现场赠书仪式,侯老先生将自己撰写的《我亲历的西沙之战》一书赠予我校,陈慧向侯老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她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英雄是最好的学习榜样。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从党史中,从英雄的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爱国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传承红色血脉,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下一篇新闻: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报告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