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温医

Focus on WMU
  •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营养研究与人群健康学术研讨会召开
  •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温州市营养学会   编辑:柳小丽   浏览:7664
  • 10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分会、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温州市营养学会承办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营养研究与人群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温州召开。

    大会邀请了包括多名院士在内的营养学专家和青年学者,聚焦“人群营养大队列、大数据与营养研究”“营养研究与人群健康”“特医食品与临床营养”“代谢性疾病的流行病学研究与膳食干预”与“营养研究与疾病预防”等5个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分享营养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共创人群健康美好未来。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奔分别致开幕辞。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主任、浙江省营养学会理事长朱善宽教授主持开幕式。

     

    黄寿龙致辞

    丁钢强致辞

    陈培根致辞

    陈君石院士、郭长江教授、蒋与刚教授、张坚研究员、林旭教授、孙建琴教授、陈建设教授、吕全军教授、葛声教授、张片红主任、王舒然教授、成果教授、潘安教授、祝建洪教授、毛广运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作主旨发言,分享营养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陈君石院士在题为《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的报告中分享了有关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的最新结论,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出活病毒,为国际上首次发现并证实接触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感染。

    丁钢强教授作《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特征与发展》主旨报告,从国家层面宏观分析了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特征与发展,并特别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营养指导的方法与意义。

    郭长江教授在《具有潜在开发价值的新资源食品》中就辣木——一种新资源食品的开发、利用及抗疲劳作用进行报告,为食品科学研究开阔了视野。

    蒋与刚教授以《高原营养与认知》为题,报告了通过肠道菌群-肠-脑轴影响人群营养进而影响认知功能的机制与展望。

    张坚研究员在《老年肌肉衰减症的营养干预》主旨报告中,围绕提高老年人群生存质量,如何开展有效的营养干预分享了研究经验。

    林旭教授在题为《多组学为基础的精准营养队列和干预研究》的报告中,分享了中国人群队列研究中开展精准组学研究的思路与实践。

    成果教授在《中国儿童合理膳食质量评估》的主旨发言中,报告了我国儿童营养现状及其团队开展人群队列研究中所取得的成效及分享。

    潘安教授的《公共卫生干预、疫苗研发与新冠肺炎大流行》报告,结合武汉新冠疫情情况,分享了营养与疫情流行的大数据分析及基于此开展的疫苗研究设想与最新进展。

    今年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人们开始重新审视环境与健康间的关系。营养研究与人群健康学术研讨会搭建了专家学者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后疫情时代构建健康生活方式,共创人群健康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温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04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