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喜庆70周年(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图书馆举办“诗颂祖国,歌咏华诞”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
  • 作者:李运博   来源: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卞成德   浏览:10379
  • 9月30日上午,图书馆7楼馆员之家活动室内诗潮涌动,全体馆员欢聚一堂,吟哦高歌,纷纷抒发豪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诗颂祖国,歌咏华诞”活动在《盛世中华》宣传片中拉开序幕,10分钟的短片展现了祖国山河波澜壮阔。馆员们纷纷感慨祖国的强盛,内心涌动着强烈的自豪感。

    4位党员用涌动的激情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此诗精选了一组组意象,描述了中国过去的贫穷,和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苦难,亦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崛起和新生,深情地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献身决心。

    图书馆各科室集体朗诵了长征组诗,在令人荡气回肠的诗歌声中,馆员们回顾了红军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感受着深沉的历史感与强烈的时代感,抒发的是真正的激情和最美的革命浪漫主义精神。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一首诗,也是一首慷慨激昂的歌。全体馆员集体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在欢欣的歌声中,馆员们为祖国生日献上了蛋糕。“普天同庆、四海欢腾”,这是馆员们对祖国的祝福,也是每一位国民对祖国的由衷期望。

    本次活动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以朗诵歌咏的形式歌颂伟大祖国、赞美新时代风貌,着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让我们的民族精神厚重起来、深邃起来。大力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主旨精神,更好地激发了全体馆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营造了校园书香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下一篇新闻: 温医大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