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喜庆70周年(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医大离退休教职工文艺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作者:林芳/文 赵才荣 陈伟/摄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陈伟   浏览:12915
  • 9月26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大会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典礼,校本部和附属医院共有30位同志获得此项荣誉。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副校长王良兴为其中的7位离休干部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并送上鲜花。

    程锦国在致辞中说,回首过往温州医科大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好特色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之路,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浙江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学校“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发展道路上,记录了老同志们曾经撒下的辛勤汗水,镌刻着老同志们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勇气和决心,这是温州医科大学永恒不变的文化传承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党和人民的教育医疗事业增光添彩。

    随后,离退休老同志们用舞蹈、越剧、京剧、歌咏和模特走秀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述说了一代人的共同记忆。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同志们大多是与新中国同成长的一代人,也参与了祖国的改革开放和建设,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亲历者和见证者。88岁的离退休英语老师王赓尧便是其中一位代表。他说:“我1949年入党,见证了70年来新中国的成立、建设和强大,内心感到无比自豪。今天收到国家颁给我的纪念章非常激动,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我看新中国新变化”畅谈会、主题征文比赛、文艺汇演、教职工书画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


    空竹表演《中华龙舞起来》


    越剧彩唱《十八相送》


    男声独唱《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


    舞蹈《爱我中华》


    越剧表演唱《记得当年清水塘》


    女声独唱《花开中国》


    舞蹈《草原我的摇篮》


    越剧彩唱《手心手背都是肉》


    模特走秀《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


    女声小组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舞蹈《我的祖国》


    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


    舞蹈《我爱你中国》


    京剧《贵妃醉酒》


    《红歌联唱跳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