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 温医大学子连续第九年荣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
  •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9604
  • 日前,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陈方政在2019年浙江省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上,荣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自2011年以来,我校连续九年有优秀学生获此荣誉。

    陈方政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大学四年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一,10门科目满绩点,35门科目90分以上,连续三年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以92分通过托福,入选全球导师计划、“明日之星”科学家成长营,获校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等荣誉37项。他潜心研究,科研能力拔尖。从大二起,他便加入学校研究肺动脉高压的团队,围绕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开发进行研究,从小分子化合物到植物提取物,他努力寻找经济实用的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最终在老师和学长们的指导与帮助下,他的实验取得了成功,研究成果发表于影响因子6.1分的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首次阐明了3-溴丙酮酸这一抗肿瘤热点药物在低氧肺动脉高压中的治疗作用,为肺动脉高压的治疗提供了一种新的靶向可能药物,该论文被评为杂志优秀论文,杂志主编特邀专家针对此文的意义撰写评述。截至目前,他累计以第一作者发表了SCI论文4篇,其中二区2篇,三区2篇,总计影响因子17分,多个SCI杂志邀请他成为论文审稿人,30余个国际学术会议都邀请他就论文内容作详尽汇报。此外,他发表中文核心一级论文2篇,专利2项。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省新苗1项,校课题3项。带领的团队也获得了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目前,陈方政已被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内科,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立志在更高的平台上追逐他的医学科学家之梦。

    陈方政认为,科研上的成绩不足以让他成为一名真正的医者,一名优秀的医学生更应有广阔的胸怀,一颗医者仁心。在担任校科协会长期间,陈方政在自己努力攻克难关的同时,也不忘带领对科研执着追求的小伙伴们共同进步。他组织了3届科研训练营,让越来越多的本科生在这里掌握了科研技能,成功主持课题、发表论文专利。他作为院先进党支部书记,他更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各类党支部活动,参与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参加学院器官捐献宣传、健康巴士等公益活动,在活动中体会奉献的力量,为社会敬献一份温暖。

    据了解,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自2009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人,旨在通过宣传当代优秀大学生的成长过程和优秀事迹,激励更多的大学生奋发向上,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