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 温州商报:听一听温医大考研“学霸班”的圆梦交响曲
  •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温州商报   编辑:卞成德   浏览:4686
  • 温州医科大学2014级临床教改班,是他人眼中的“学霸班”。教改班的31个同学中,2位同学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28位同学参加考研, 23位同学最终被录取,班级升学率达到80.65%。班级共有14位同学被双一流大学录取,有6名同学分别取得浙江大学消化内科专硕、呼吸内科专硕、肿瘤科学硕、普外科学硕、神经外科学硕及温州医科大学肾内科专硕初试第一的好成绩。

    作为温医大首个临床医学教学改革的班级,2014级临床教改班承载了学校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学校及学院给予足够的重视,制订了单独的培养计划,以强化医学生职业道德和临床实践能力为核心,推进以学生自主学习为导向的学习模式,更在师资配备和学习环境建设方面予以关注。班级自大一下开始在辅导员老师的建议下采用学习小组的形式,通过组内合作组间竞争的方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形成了和谐友好的班级氛围、团结向上的班级精神和争先争优的学习风气。

    圆梦路上,2014级临床教改班同学们总结了三个关键词:毅力、效率和陪伴与学弟学妹共勉。

    关键词1:毅力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作为医学生,同学们早晨8点开始在医院实习,晚上回学校便要争分夺秒地复习。复习时间有限,十分考验心理抗压能力。动摇、迷茫、焦虑,这是不少同学出现的问题,必胜的决心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帮助同学们最终克服困难,凤凰涅槃,迎来了丰硕的结果。

    一年前,曾经历了5次六级考试失败的姜琦同学暗下决心:未来一定要顺利拿下英语六级和考研。此后的每一个清晨六点,他在教室学英语背单词的身影成为常态。最终姜琦同学取得了六级526分,考研英语76分,考研总分397分的优异成绩。问及他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姜琦回忆道:“学习再忙,每周也会抽3~4天时间跑步锻炼身体。有时甚至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从医院直接跑回学校。考研复习期间,适当的锻炼既能保证健康的身体,又能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关键词2:效率

    说起考研复习的方法,同学们一致认为最重要的是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节奏,才能更有效地专注于学习。林依帆同学将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运用于自己的考研复习中。而关于如何有效争取和利用所有碎片时间,教改班的同学们也是各有妙招。何学锋同学说起自己考研前的日子:“和研友一起去吃饭的路上也在讨论知识点,完全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了。”

    关键词3:陪伴

    教改班的大部分同学都选择了温州医科大学的考研教室当作自己的复习“根据地”,大家鼓着劲儿,一起迎接清晨的阳光,一同感受凌晨的夜色。为了节省班级同学找资料的时间,班长何学锋同学主动创建了一个共用的百度网盘账号,将考研资料共享,并且定期进行整理。考试前一周,贴心的班主任夏凯愉老师还送来了点心和咖啡,并鼓励同学们坚持奋斗到最后一刻。这些点滴的温暖支撑着同学们朝着自己心中的信念坚定前行。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