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 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   来源: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3819
  • 11月24日,药学院在求真楼召开了党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肖健主持。

    会议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着重领会了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着重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法治建设的中央全会,审议通过了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党中央组建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这样的机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也是党召开的第一次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其最大亮点就是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的“11个坚持”构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是浙江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任务、重要举措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谋划了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贯穿了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创新思维的理念方法,是指引我省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好建议。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依法治院和提高内部治理水平提供了工作指南,省委关于“十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学院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建设“一流学院”提供了方向指引与根本遵循。

    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了校纪委《关于开展“警钟长鸣 以案为鉴”活动深入推进“清廉医大”建设的通知》,开展以案说法进行了廉洁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负面典型警示教育,专门讨论了学院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遇到的难点与重点。

    会议还重点研究了依法治院有关问题、“清廉学院”建设工作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议案讨论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