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  不忘育人初心 “全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 记精神医学学院职业生涯教育暨优秀院友回访活动
  •   来源: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10975
  • 为落实学院育人初心,推进为师生服务和办实事,精神医学学院于11月22日晚在旭光厅开展了“牢记使命,精心求索”职业生涯教育暨优秀院友回访活动。浙江省莫干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副大队长齐媛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身医学科医师孙志羽、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卢克龙3位院友现身说法,通过优秀院友的榜样力量为学院学生职业生涯指点迷津,促进全面成长。精神医学学院党委书记金理奏,学工办、团委相关负责人和400多名本硕同学一起参加了活动。

    当谈及毕业后该如何做人生选择时,3位院友都强调了要“不忘初心”,并鼓励同学们现在就明确自己的目标。正如齐媛媛院友所说 “珍惜现在的时间,工作以后分配给学习的时间会很少,人生的机会有很多,但不能浪费机会,要不忘初心。现在人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的意识,关注度,行动力都在提高,我们专业的社会接受度与认可度也在提高,不论如何选择我们都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孙志羽院友也强调了“初心”的重要性,他说:“要给自己有个很好地定位,明确自己以后想要做什么,这样才能更好地规划。”

    作为一个直接与患者接触的一线医生,孙志羽分享了在医院的工作经历,并强调了医学基础的重要性。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牢记使命,时时刻刻做好准备。曾在三甲医院门诊工作过的齐媛媛说:“作为一名医生,我们主要的工作对象就是人,相较于其他科室,我们更要多学习各方面知识,体验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生活。”当谈及医患关系,她表示要多换位思考,仔细观察病患的所思、所想、所为,找准病患内心的突破口。“不论在司法、卫生还是企事业单位我们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事在人为,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工作,但我们可以选择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完美。”

    院友们还分析了学院现有的应用心理学专业和精神医学专业的情况和未来的就业形势,勉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有益的活动,全方位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断成长成才。

    金理奏对三位优秀院友代表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为他们毕业后出色的表现和精彩分享点赞。金理奏表示,精神医学学院坚守培养“有自信、有情怀,能做事、能创新”的育人初心,始终贯彻“全源育人”的理念,关注学生所需,了解学生所求,搭建育人平台,扩宽育人渠道,聚集育人资源,注重育人成效,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惑,全力助推学生成长。他说,温州医科大学是一个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精神医学和应用心理学都是很有前景的专业,希望各位同学增强专业自信,掌握扎实学识,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做一个有准备、有实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