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  谈现在、谈专业、谈未来--药学院开展“我与校长面对面”讲座
  •   来源: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10516
  • 11月21日下午,药学院举办“我与校长面对面”之“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主题讲座。校长李校堃现身旭光厅与同学们面对面,畅谈药学相关专业的现在与未来。

    讲座伊始,李校长引用“百年劳斯莱斯”、“劳力士”、“中国青花瓷”三个故事,强调了“工匠精神”在科技创新与发展领域的重要性。他围绕团队25年间对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s)家族的系统理论研究,启示学生“工匠精神”的核心就是树立一种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科研的旅途尚且需要经历一番波折,更何况是同学们平时的学习工作。”李校堃表示,“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不应半途而废,而是要拿出信心与勇气,坚持下去。”基于我国目前在创新型药物研发领域的短板,他期望每个学生锻炼自己“沉下心去”的能力,达成“几十年磨一剑”的效果,切忌过度追求“短、平、快”。“对于将来打算从事药学相关职业的同学来说,学好专业知识是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本。生长因子的相关内容一定会出现在未来的教科书上,同学们应当为自己是温医大药学院的一员而自豪。”

    “作为药学生,有哪些技能和素质需要在大学期间提高?”“毕业时在考研与直接参加工作这两个选择之间该如何抉择?”“大学期间如何找到自己想要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在之后的面对面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李校堃一一耐心解答。

    活动最后在全体人员《歌唱祖国》的合唱中落下帷幕。18级药学徐伊天鹤同学兴奋地表示:“非常震撼于李校长的科研历程,近30年专注于一件事情做大做强,研发出领先国际的修复新药,作为一名药学生,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一定会将李校长的这种科研精神投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