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 精准助医在织金
  •  附属第二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进贵州
  •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513
  • 日前,我校附属第二医院三名专家(医务处副处长林巍、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林洁、外科主任护师吴朝晖)和另两家医院专家组成的五人援贵医疗组,远赴贵州省黔中区毕节市织金县,开始历时半年的组团式帮扶工作。此次援贵医疗组承担了提升县医院行政管理、医疗质量、护理质量和推进呼吸内科等临床科室医疗技术水平和学科发展的重任。

    来到织金县后,正值织金县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作为织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的林巍主动与其他小组成员商量,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将本次医疗扶贫与主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对织金县人民医院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调查。作为织金县县域的医疗龙头单位,织金县人民医院其前身是始建于1938年的“织金县卫生所”,当时开放床位仅14张。之后织金县人民医院不断发展,2011年9月晋升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目前,该院正积极筹备创建三级综合医院。在了解情况后,援贵医疗组与织金县人民医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多次深入讨论,并反复征求意见,最后提出了以创建三级综合医院为契机,依托医疗人才“外引”和“内培”相互结合的方式,以提升临床科室和护理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医疗服务能力和护理质量等为重要抓手的精准扶贫助医思路。

    同时,林巍同志在主题教育期间撰写的两份调研报告作为织金县人民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报材料的主要材料基础,为整个医院的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做出了重要贡献。据悉,之后织金县人民医院作为织金县唯一的代表单位参加了毕节市的主题教育活动发言。

    援贵医疗组克服在气候、饮食及生活上的诸多不适应,以饱满的工作激情投入到这次扶贫助医任务中去。在来到织金县人民医院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已参加了多个极贫乡村的下乡扶贫义诊,参加指导医院的医疗质控、临床路径建设,指导护理部开展患者安全、不良事件上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创新和改进;开展多次教学查房、业务培训,指导开展支气管镜,开展了县医院首例妇科恶性肿瘤IV级手术、为妇产科推广了多项新技术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我们每一位在织金县人民医院帮扶任务的同志,将坚守浙江援贵干部的初心使命,坚决履行好院党委分配的各项职责,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贵州人民的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