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关注
要闻关注
  •  温医大思政课专属版||校领导王良兴、金胜威与学生共叙医者初心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高拓   浏览:10725
  • 11月18日下午与11月20日下午,副校长王良兴与副校长金胜威分别走进求知楼106、105教室,为2019级临床一系八年制学生与临床一系5-8班学生带来精彩的思政课,与学子共叙医者初心。

    王良兴以“奋斗·创新·仁心”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学生时代设备条件简陋的情况下如何完成药物实验及守夜看护有机磷中毒患者等故事。他勉励医学生要注重综合能力、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担起医者使命,为医学进步做贡献。

    金胜威以“如何成为优秀的临床医师”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阐述了临床医师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基本技能,以及如何培养临床思维、科研思维与人文思维和提高判断能力与主动学习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热爱专业,勤奋学习,以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为己任,为医学事业做奉献。  

    生动的故事和丰富的医学知识赢得了现场学生的掌声,来自临床一系八年制1班汤华瑞说:“听完王老师的课,我受益颇多。我也将会在接下来的医学生涯中一直坚守医学初心,不断地提升自己,不负医学生的称谓。”临床一系5班姜楠说:“从金老师的课里学到了作为医生所需要技能和品质,让我对医生这个职业了解更多,也更坚定了我的医学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