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关注
要闻关注
  •  学校传达学习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指导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
  •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8997
  • 1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会议。

    11月5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全省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我省高校高水平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在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车俊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只剩不到一个月时间,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全省高校要坚持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滋养初心使命,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用高站位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

    会议认为,车俊书记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为学校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提供了遵循, 也为学校全力争创“双一流”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车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车俊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滋养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初心使命,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以百年树人的担当传承初心使命,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永葆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温医大的初心使命就是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广大老百姓的健康服务。要立足发展大局,做好“结合”文章,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车俊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专业教育与育人融合并举,打造“课程有灵魂,训练要走心”的专业课程教学体系,扎实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优秀医学人才。要聚焦争创“双一流”目标,对标世界领先水平,聚焦生命健康领域,以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为导向,做实传统临床医学,做强优势特色学科,精准选择眼视光学、药学为突破口,集全校之力打造学科高峰,形成“高峰凸显、高原崛起”的学科布局,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育,从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探索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形成人才工作齐抓共管合力,利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等平台加强与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高校合作,推动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成果落地,为区域地方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连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车俊书记讲话精神,广大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人事处处长楼永良认为,车俊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加快引育一流人才,我对此感触很深。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决定着学校事业的发展水平,高层次拔尖人才的数量和质量决定了学校发展的高度。在主题教育中我们也组织召开了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围绕“精准引才、育才、留才,助力双一流争创工作”进行研究。接下来我们将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机制,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制度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药学院党委书记杨练武说,车俊书记的讲话带给我很多的启示和思考,在主题教育中,药学院坚持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提出了“五个一流”的工作目标,即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队伍、一流学生培养、一流基层党组织建设。具体来说,我们要积极投身于学校创建国家一流学科的总目标中,并力求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行列,争取获得国家一流专业,要建成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队伍,还要继续巩固药学院“真姓、真信、真行”的党建工作格局,争取在国字号党建品牌中有所突破,最终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刁小行表示,车俊书记指出要坚持以百年树人的担当传承初心使命,努力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有棱有角”、旗帜鲜明,“有理有据”、能够服人,“有声有色”、触及灵魂。作为思政老师,我们要坚定秉守思政人的初心,努力做一名“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好教师,认真备好每一堂课,认真讲好每一堂课,全力筑牢思政人的“一段渠”,守好思政人的“责任田”,把理想和信念这杆旗帜树立到学生的心里,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和国家有关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落地生根。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陈孝春说,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素质与业务能力。兼顾好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把特色学生培育和全体学生培养工作有机融合。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身作则,争取把工作做到车俊书记所说的“有棱有角”、旗帜鲜明,“有理有据”、能够服人,“有声有色”、触及灵魂,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仁济学院学生2018级医学1系的罗炜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组织了很多活动,例如由学生党员开展的“先锋讲师团”的讲课等等,讲的很精彩。作为医学生,我们要永葆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本领,将来做一个合格的医生,为人民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