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关注
要闻关注
  •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温州站)在附属第一医院启动
  •   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154
  • 11月4日,附属第一医院建院100周年社会公益医疗系列活动之2019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温州站)在医院南白象院区启动。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附属第一医院将携手成立10周年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以公益的形式共同传承续写“百年一医”的大爱精神与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慈善之心,演绎新时代的“育英”精神。

    校党委书记吕帆在致辞中说,温医大和各附属医院一直铭记“医乃仁术”的育人初心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近年来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和医疗资源优势,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回报社会。2008年以来,学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指导下开展微笑联盟的工作,为很多唇腭裂患儿和家庭带去生活的信心,并通过这一项目的开展,让广大医护人员和医学生共同参与,让慈善精神代代传承。期待全社会共同参与,通过微笑工程项目为更多孩子带去笑容,为更多家庭带去希望。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表示,10年间,在美国微笑联盟组织和各单位、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合力帮助下,为无数唇腭裂儿童与家庭重燃了生活的希望。他为大家对“微笑工程”这一医疗公益活动所做出的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代表所有受惠儿童与家庭向帮助过他们的人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荣休副会长黄球纶、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建清、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分别致辞。

    大会为热心捐赠该公益活动的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原台湾静心学校校长简酼玲和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干事戴慧玲以个人名义进行了现场捐赠。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10天里,来自美国微笑联盟派遣的7位外籍医疗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专家和温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医护专家将组成医疗团队,为来自浙江、四川、西藏、福建、贵州、重庆、云南、湖北、广西、河南等地的60余位贫困唇腭裂患者进行筛查、手术修复及术后康复等系列医疗活动。

    市政协、市台办、市慈善总会、市卫健委、瓯海区政府、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捐助企业和慈善团体代表、受助患者家属等共同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