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关注
要闻关注
  •  温医大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11230
  •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

    会议传达了在温高校主题教育联络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廉洁自律”两个专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研讨学习。

    吕帆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谈学习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崇高地位,揭示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表现,提出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要求,为我们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

    吕帆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严明、作风素质过硬的干事创业队伍,也离不开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的领导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是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根本体现。要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持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个根本制度,坚持和改进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办好优质医疗。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高校党员领导干部需要牢牢把握的首要政治纪律和根本政治规矩。要结合主题教育,突出抓好忠诚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组织,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三要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入手。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党规,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自己全方面工作中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学校党委在决策过程中必须遵守的基本规矩,也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基础。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强调要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原则。我们要不断重温这篇光辉文献,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工作方法、领导艺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阐述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现,指出要抓教育明底线,抓制度强约束,抓“关键少数”强担当,坚决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融入学校建设管理全过程。

    校纪委书记吕文革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委工作实际,指出要高度重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以廉洁自律为重点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个体的自我净化,坚持“四个导向”推进党组织的自我净化,不断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围绕“廉洁自律”谈体会,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定力”,牢记宗旨意识、增强“蹲力”,锻炼党性修养、增强“跳力”,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综合能力,跳出不良诱惑的陷阱。

    二级党委书记代表陈慧、麻健丰、章成斌同志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学院、医院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

    据悉,本次学习研讨会前,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还前往温州市民中心和世界温州人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