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关注
要闻关注
  •  温医大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7198
  •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本部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六楼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收看现场实况。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为70年来祖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欢呼点赞,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校党委书记吕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阅兵式威武雄壮,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战胜各种艰难曲折和风险考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60余年来,温医大也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党的带领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为人民培养了20余万优秀医学人才。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面争创“双一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温医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记高质量培养医学人才、高水平做好医疗服务的初心,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奋斗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医大人的贡献。

    校长李校堃说,看了今天的阅兵式,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骄傲,为生逢这一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自豪,也对未来温医大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所为医学而生的大学,一所培养医者的摇篮,我们必须继续坚持特色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坚定“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副校长金胜威说,听了习总书记讲话,观看了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感慨良多。一方面特别振奋人心,有了强烈的国家民族自豪感。正像习总书记所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另一方面深感责任重大,习总书记说中国的今天是亿万人民手中创造的,作为温医大的一员,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培养“两有两能”人才,为 “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贡献,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高教所所长周健民说,看完阅兵式,我有两方面感想。一是检阅队伍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尤其是充满历史感的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体现了我国人民团结奋斗、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二是一批国际先进水平的武器装备展示,标志着我国一洗积贫积弱的历史,能为捍卫世界和平积极贡献的力量,尤其令人振奋与欣喜。这次庆祝活动必定能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情感及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现代化强国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慧说,看到斗志昂扬、整齐划一的军人队列走过,装备精良、国之重器的战车驶来,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自豪不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为这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坚持不忘初心,教育我们的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能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两有两能”的高等护理人才,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健康中国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最大的努力。

    药学院院长梁广说,新中国70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作为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中青年干部,我们幸运地站在了最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要牢记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初心使命,立足于人才培养和医药科研工作,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重要抓手,努力奋斗,创新争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不竭力量、书写精彩人生。

    校知联会会长,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丁春明说,70年来,祖国发展日新月异,从一穷二白到现在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国际形势更为复杂,更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团结一心,继续奋斗,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专业人才,为广大人民服务。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世泽说,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的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庆阅兵式上,少将、中将和上将喊出向右看,各方阵整整齐齐的正步走来时,大国崛起的豪迈之情让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既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又深刻感受中华民族崛起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金可可说,今天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0华诞,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庆祝大会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为祖国的进步和强大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作为和祖国一起成长起来的高校教师,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更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第一党支部书记、急诊科总护士长林碎钗说,举国欢庆的日子,坐在电视机前观礼的我,心情激动不已。祖国70年砥砺奋进一幕幕在眼前闪过,尤其当看到官兵们乘坐的各种军车缓缓经过天安门广场,我不禁热泪盈眶,内心感动自豪骄傲,满满的幸福感。作为一名35年护龄的一线护理工作者,我将恪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不忘初心急救为民。

    附属第二医院医生林晓骥说,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看完国庆大阅兵,我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们的祖国走过了七十个春秋,不畏艰难,迎风搏浪,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一名渴望致力于临终关怀事业的医务工作者,我希望自己勇敢地承担历史使命,用“医者仁心”的姿态,真真切切为病患带去温暖和希望。虽然有时会受挫,有时会无奈,但我始终坚信自己的选择,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林文诗说,今日中国之昌盛,来自于无数烈士鲜血的浇灌,来自于千千万万中国人无私的奉献。作为新时代的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继续守好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时刻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我素质与能力,履行好为祖国培养新一代接班人、为医疗事业培养“两有两能”卓越医疗人才的使命,为继续守护我们强大的祖国贡献一份自己应尽的力量。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眼科学博士生邓雯丽在朋友圈里写道:三十载我与祖国母亲的故事。您四十华诞我刚呱呱坠地;在您六十华诞我加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今您七十华诞之际,我正式踏入了工作岗位。祝福您,我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感谢您,老一代革命先烈们,因为你们的无私奉献,让世界见证着祖国从筚路蓝缕到国富民强。我辈当以赤子之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为中国眼科发展尽心竭力,为祖国的“光明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附一院消化内一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智铭说,听着一声声的礼炮响彻长空,看着一队队方队的整齐迈进,我深刻感受到了70年砥砺奋进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时此刻的我无比自豪、无比自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的事业发展始终与祖国进步同频共振,我将更加秉承赤子之心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不懈奋斗,时刻心系病人疾苦,时刻牵挂病人安康,为建设祖国更加光明的未来添砖加瓦!

    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雅说,当“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的歌声响起时,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内心的激动与感动。今后,我会将胸中的激荡化作对祖国事业的无限干劲,努力学习,不辜负青春年华,不辜负祖国对我的培养。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生叶子说,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默默奉献的人民子弟兵,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我们才能如此自信。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在追梦的路上不断努力,努力成为“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温医大人,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