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我校附二院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做先进典型发言
  • 作者:金佳乐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10424
  • 在1月9日下午举行的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内科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海邻同志被评为“温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并作题为“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医者使命”的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先进典型案例发言。据悉,在本次总结大会上,全市仅有6个党建典型案例在大会上发言,该案例是全市卫健系统和温医大系统被推荐的唯一上台交流的先进典型案例。

    该院儿内科第四党支部所属的儿童呼吸内科是国务院首批硕士学位授予点,是我市第一个国家重点临床专科。该科室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向主题教育要战斗力、服务力,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厚德精医”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使命,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儿科卓越贡献奖”等称号。

    在本次主题教育中,该院儿内科第四党支部紧扣主题主线、突出主责主业,在红心向党中擦亮医者“初心”。针对支部党员错时轮班时间难以集中的情况,在主题教育中创新推行微学习、微笔记、微测试、微党课“四微学习法”,既抓思想政治、又抓医德医风,进一步激发热情干劲。特别是前段时间甲流来势汹汹,该支部内每名医生每天至少诊治80多人,最高峰时达到120多人,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一坐诊就是不间断的10多个小时,支部内的党员们从来没有怨言。通过主题教育,党员们深切体会到,党务牵着医务、作风决定医风,思想武装一刻也不能停、一寸也不能松,只有这样才能涵养行医初心、矫正价值偏差。

    支部聚焦民生民心、始终用情用力,在细心守护中彰显医者“仁心”。支部党员们秉承“医者父母心”,在检视问题时,乐于向病人病属倾听意见建议,问需问计问效,想方设法让诊疗更有温情温度。引入“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开发建设“儿童呼吸系统疾病转诊制度”,极大提升了转诊效率;争创“呼吸天使——医护我先行”党员先锋模范岗,从入院到出院,为每一名患者做好全周期医疗护理服务。通过主题教育,支部党员们认识到,健康是每个人最大的心愿,也是每个家庭最急最忧最盼的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弘扬和践行救死扶伤、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

    此外,该支部坚持对标对表、着力创先创优,在精心钻研中锤炼医者“匠心”。支部内兴起调查研究之风,专门组织对照市委“五个够不够”精神大讨论,在学术学科领域向难点攻克、抓弱点提升。党员们带头深入钻研硬质支气管镜介入这一新技术,攻克儿童气道发育畸形和气道肿瘤治疗的难题,成功救治一名3个月大的男婴,填补我省此类疾病诊治的空白。通过主题教育,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自身技术每一次的突破,就是给患者带去更多健康的希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时刻扪心自问“够不够”,脚踏实地打造过硬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