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榜样的力量第①辑
  • 作者:温彬彬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高拓   浏览:14967
  • 编者按: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结合近年来在党建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典型,以网络宣讲的方式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展现先进典型的风采。希望全校上下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示范,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干力量,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为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作贡献。

    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曾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浙江省教育系统首批高校党建工作示范点”“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并连续4次获评“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1个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党支部入选“浙江省卫生系统基层党建示范点”,1个党支部获评“浙江省卫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文化品牌入选“浙江省高校党建特色服务品牌”等。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硕博党支部

    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硕博党支部2018年被评为教育部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支部秉持“学习、规范、服务、创新”的理念,发挥医学硕博专业优势,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师生。积极开展 “星火列车”助老义诊、“医心医益”健康宣讲、“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家庭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赴青海格尔木开展医疗援助。支部事迹被中国青年报、中国网、温州新闻综合频道、温州都市报等媒体先后报道。

    仁济学院医学一系第一党支部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医学一系第一党支部曾获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并连续五年获得“校级先进党支部”、“院级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由于全科专业的特殊性、未来服务岗位的特殊性,支部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初心教育,参与组织“全科之声”品牌项目建设,通过系列专业思想引领、基层实践服务等,引领支部党员认清初心、践行初心、坚定初心,引领医学生自觉担当起健康中国战略践行者和基层人民群众健康守护者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