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大爱力行,共同传递“兰小草”精神
  • 仁济学院助力温州市第三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
  • 作者:陈若敏   来源: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6980
  • 小草青青,大爱力行。11月18日,温州市第三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在温洲医科大学滨海校区会堂隆重举行。

    “大家共同为‘兰小草’未竟的事业接力,努力去做一棵‘兰小草’,身体力行、扶贫济困 ,小善常为、播撒大爱。”在学生代表吴越的倡议下,千余名来自温州社会各界的代表共同发声,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活动现场,电影《寻找兰小草》选段,让各界代表重温了兰小草大善大爱的事迹;最美洞头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表彰了一批兰小草式人物。

    活动当天,在洞头区新城广场还同步举办了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仁济学院医学生在现场为市民提供爱心义诊服务。推拿、艾灸、量血压、测血糖,各类服务项目受到了当地市民的一致好评。学院特色品牌项目——泰迪熊医院前,更是排起了长队。项目通过模拟真实的就诊流程带领小朋友体验就医过程,帮助他们消除就医恐惧。“我的熊宝宝叫天天,他生病了,我想带他来看病”,一位小朋友抱着可爱的泰迪熊宝宝伤心地对志愿者医生说,导医带着他去泰迪熊医院给熊宝宝挂号、看诊、缴费、检验、取药等项目。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小朋友们的到来,新奇的游戏方式让他们充满了好奇心,在面对医生问诊时认真的倾听模样,仿佛他们真的变成了熊宝宝的家长,为宝宝忧心不已。

    据悉,“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是温州市为接力兰小草,传递王珏的“星语星愿”而设立的,至今已举行了三次。自滨海校区启用以来,仁济学院一直坚持传递大善大爱的“兰小草“精神,在校内设立了“兰小草”阅览室,以书香滋养善举,在校外坚持开展实践,足迹遍及洞头各个乡镇街道,用服务接力善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