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第二临床医学院以红色图书漂读创新主题教育学习形式
  • 作者:文/王超逸 叶佳辉 摄/温睿 吴焓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10578
  • 11月20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以模拟预党答辩的方式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红色图书漂流活动。

    9月份以来,该学院2018级党支部牵头,在全院范围内发起红色图书漂流活动,以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提升党员的思想素质和思想自觉。支部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12本书刊,并配备专门的笔记本。认领书刊的“读书人”认真翻阅,摘抄部分内容并结合支部现状和个人情况写下读书心得,按照规定日期传递给下一位读书人,形成百人读书汇笔记的“红色阅读风”。

    支部成员将对党的政策方针的了解和对红色精神的感受,化作笔尖的文字与党支部的同学们一同分享。红色的力量在同学们的笔尖下鲜活地流动了起来。漂流人徐佳雪写道:“即将成为一名医生,我们要对病人负责,对医院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要用一颗拳拳爱国初心筑起爱国医魂,以一颗毫不懈怠的恒心打磨临床技巧,守护好国人的健康。”

    学习结束支部以知识测验与红色阅读模拟预答辩的方式巩固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并将测验和答辩成绩作为发展党员考核的参考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