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生物医药科研大楼进入运行
  • 作者:高拓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10388
  • 近日,学校生物医药科研大楼开始进入运行,目前高等研究院、温医大-蒙纳士大学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附二医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和学校档案馆已经入驻,位于六楼的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已经开始试运行,接下来学校各学院、附属医院的实验室也将陆续开始搬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围绕重大事项、中心工作和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生物医药科研大楼的进展作为师生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等校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召开协调会,加快推进项目进展。

    生物医药科研大楼主要由12层的南楼和18层的北楼组成,中间由裙楼连接,面积达5.86万平方米。其中,北楼计划入驻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和高等研究院、蒙纳士联合研究院及档案馆和信息技术中心等,南楼计划入驻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及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据了解,生物医药科研大楼以“高度集成、开放共享、交叉使用、相互支撑”作为功能定位,在大楼南楼6层科研实验中心,设有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共享平台采用信息化管理,科研人员可以通过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相关门禁就会自动关联、实时对接。“今后校本部绝大部分的科研实验室会集中到大楼里,使各学科在物理空间上有一个集成,方便不同课题组科研人员进行交流,有助于学科交叉与融合发展。未来我们还将打造博士技术专家-硕士技术员-技术辅助员三维体系,以此开发仪器功能,提升仪器效能,形成全面共享的局面。”科技处副处长高红昌表示。

    此外,大楼还将在公共空间建设城市书房、咖啡吧等休闲场所,通过用心、用情、用智的服务让大楼成为和谐、文明、美丽的科研人员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