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推进仁济学院内涵建设
  •  仁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李优迈   来源: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595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11月7日,仁济学院院长黄陈平为全院教职工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的专题党课讲座。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刘瑜主持。

    黄陈平结合此次主题教育的所见、所学、所思、所得,并结合学院工作,和与会同志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他强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教职工终身的课题,作为指导学院工作的重要遵循依据,作为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的永恒课题。

    黄陈平从历史的角度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强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黄陈平表示不忘初心,才会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方得始终。初心需要通过学习、思考并与中国梦实践相联系,中国才得以不断强大,才会有更大的担当去完成使命。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踏踏实实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黄陈平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教育的根本问题就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我们的教育要做到九个“坚持”,在六个“下功夫”上做努力。他还分享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教育要以人为本,切实推进“四个回归”。

    黄陈平强调,仁济学院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唯有以问题为导向才能有效推进学院内涵建设,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这与主题教育的“两个关键”是相契合。他结合领导班子的专题调研报告以及问题清单,从实际出发,解决全员师生的问题。从职工最关注、最关心的“独立学院规范发展和转设”“人才引进及教职工队伍稳定”“专业建设及布局”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解惑,强调平日工作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