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新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郑淑敏 徐璐璇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172
  • 11月3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求知楼报告厅针对2019级新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林晓骥医生作主讲嘉宾。

    林晓骥从学生熟知的建国70周年大阅兵聊起,他表示,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能让每一位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的敬业奉献。他以“青春·成长·信仰”为题讲述了自己铭记从医初心的医路故事、讲述了“爱你所做”的重要性。林晓骥从与“临终关怀”结缘的故事讲起,与同学们分享了做“临终关怀”项目以来的难忘故事。他表示,现代医学一直都努力去钻研相关的医疗技术,他也不断进修提高专业技术,常常疏忽了疾病带给病人的痛苦,因此做了“临终关怀”项目。他也有过迷茫“不知道做‘临终关怀’是否能最大程度减轻病人的痛苦”的时候,但他深知做比不做要好。他鼓励同学们:“不管遇到多少困难,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别忘了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当下的事情就是学好专业知识,平衡好自己的爱好,争取为学校、为医疗行业、为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林晓骥对自己所从事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感染了同学们,徐璐璇同学说:“林老师很像邻家大哥哥,他的接地气的分享好像是在告诉我们‘优秀是可以复制的’,我也想成为他那样的人,有信仰所以有追求的人。”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帮助2019级新生树立信仰和目标,增强了专业认同感、明晰了学习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