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以人才工作助力“双一流”争创
  •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
  • 作者:王敏   来源: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陈伟   浏览:9052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学校中心工作,1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围绕“精准引才、育才、留才,助力双一流争创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吕帆就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重抓落实。全校上下思想上要形成共识,从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来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实现内涵发展最根本、最有效的途径,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决定着学校事业的发展水平,高层次拔尖人才的数量和质量决定了学校发展的高度。面对争创“双一流”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形势,必须增强引才育才留才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工作。二是系统规划、引育结合。学校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有机统筹,坚持“有所为,有先为,重点为”的原则,推进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各学院要做好引才育才留才的系统规划,坚持高质量引育原则,加大力度建立青年人才“蓄水池”。三是创新机制、激发活力。要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和资源,加强与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高校合作,通过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的科学研究,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制度环境和政策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医院的主体作用,形成人才工作齐抓共管合力。

    研讨会上,副校长王良兴作人才工作专题汇报,聚焦人才工作发展瓶颈问题,深入剖析了学校人才队伍的现状,并在优化完善人才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思考和具体举措。与会全体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就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养和使用机制、人才生态环境打造、人才激励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