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以讲促学 仁济学院创新主题教育方式
  • 作者:文/周恩红、王桥莲 摄/赵东淇   来源: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6325
  • “习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读这些论述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作为全科生,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为什么会成为一名全科医学生?为什么能成为一名全科医学生?国家花大力气培养我们是为了什么?......”近日,滨海校区教室里,仁济学院学生党员、先锋讲师团成员陈凯正激情昂扬地和2019级全科医学生分享自己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的体会。

    为了准备这次讲课,陈凯在原原本本地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基础上,还开展了关于全科生专业思想状况的调研,参加了学院先锋讲师团的集体备课,通过结对导师一对一的指导和考核,最终面向2019级新生展开宣讲。像他一样的,还有3位学生党员,正带领着其他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论述摘编》,并结合专业和实践经历谈感受谈体会。

    为更好让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让主题教育实实在在、扎实有效,仁济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依托学院先锋讲师团队伍,从学生的视角、用学生的语言,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先锋讲师团的讲课很容易引起我们的共鸣,他们结合自己的感悟和经历,带领我们学习理论,感觉更容易理解和把握这些精辟的论述......”2018级医学一系3班入党积极分子罗炜同学听完先锋讲师团的宣讲后称赞说。

    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表示,先锋讲师团在扎实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更多的学生党员、团员,这种形式接地气、有实效,既推动先锋讲师团学得更深、悟得更透,更好地把自己摆进去,又较好地扩大了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实现了朋辈领学、以讲促学。

    据悉,仁济学院自2010年以来,本着“培育一批精英,带动一批先进,辐射一院学生”的理念,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精心选拔一批精英骨干组成先锋讲师团,通过理论培训、实践砥砺、导师指导、集体备课、自我修缮等“五位一体”路径,努力锻造一支政治信仰坚定、思想觉悟高、宣讲能力强、受学生欢迎的朋辈讲师队伍。目前,先锋讲师团共有58名讲师,他们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已经集体备课、导师指导形成成熟课件15个,43个课件正在酝酿中,后续将面向全院学生展开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