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文/周莲 摄/温利燕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6029
  • 10月28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慧给学院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的主题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护理学院》。

    陈慧结合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深刻领会新思想蕴含的伟大真理光芒、真挚为民情怀、坚韧实践力量、卓越领袖风范和深厚教育期待。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陈慧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时刻不忘来时的路,在前进道路上行稳致远;要从优秀革命传统中、从时代楷模的奋斗历程中读懂初心和使命。陈慧引领大家学习了郑明德、刘英、“浙东刘胡兰”李敏等革命先烈,孔繁森、牛玉儒、廖俊波等一批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先进典型三门县城西村八任书记的先进事迹,指出要学习他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无惧风险挑战一路砥砺前行的精神。

    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陈慧指出要检视四个“够不够”,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一是要对标政治高度,检视师生党员理论学习、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够不够;二是要对标廉洁准则,检视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上做得够不够;三是要对标健康中国建设、学生成长成才所需,检视在培养合格的护理人才方面做得够不够;四是要对标学院发展的关键机遇期,检视在凝心聚力促发展,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做得够不够。

    在分析学院各项事业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之后,陈慧指出,建设高水平的护理学院,要改进党建工作方法,在党建品牌上实现突破;要改进教学方法,在人才培养上实现突破;要改进人才引进力度,在学科发展上实现突破。希望师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