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培养一批精英,带动一批党员群众——眼视光成立青年党员讲师团
  • 作者:郑逸灵   来源: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5954
  • 时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之际,眼视光·生工学院从青年党员中选拔了首批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深、宣讲能力强,善于面向师生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骨干组成青年党员讲师团,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师生,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激励和引领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真正在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院党委高位引领,各党支部紧密配合,首批四位讲师团成员充分发挥“种子作用”,从温州总院到杭州院区,从教工支部走向学生支部,从院内辐射到省卫健系统,累计授课24场近千余人,实现“培养一批精英,带动一批党员群众”的宗旨。

    【首批青年党员讲师团成员】

    王旭阳,中共党员,来自教工第四党支部,浙江省卫健系统微党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省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巡回宣讲团成员。除院内宣讲外,还奔赴杭州、金华、绍兴、宁波、嘉兴、衢州、丽水等地宣讲共计16次。她的党课有着催人奋进、昂扬拼搏的力量,慷慨处如中流击水,动情处如四月春风,使人听完都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


    赵浩琦,中共党员,来自教工第二党支部,温州医科大学微党课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温州市第十批市民宣讲团成员。目前,他已在温州市内开讲6次党课,深受各党支部的欢迎。他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解答问题耐心细致,理论深厚。三尺讲台,一腔热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收获了很多师生的好评。


    李苗苗,中共党员,来自教工第三党支部。她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要求,投身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深入各中小学为校医开展培训。习总书记做过重要指示:“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而她身体力行践行着党的方针政策,走到本专科学生中去,通过微党课这个有效载体,把我院近视防控工作的实践经验有效地传播出去。


    林娜,中共党员,来自教工第十五党支部。她向教工党支部授课时,从自己的身边事出发,回望川藏青光明行路上的点点滴滴,和党员们说知心话。在她娓娓道来的分享中,以独特的方式传达着党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党员崇高的自我修养,体现了白衣天使“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见贤思齐,吾辈当奋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青年党员讲师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引领广大青年满怀热忱,奋力拼搏,共同奏响眼视光·生工的华美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