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上专题党课
  • 作者:王铯   来源: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081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10月28日晚,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为全院教职工上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走好新时代口腔跨越式发展的“赶考路”》的专题党课。

    麻健丰结合参加主题教育学习的体会和感悟,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鲜明主题、是全体口腔人的终身课题、是指导口腔工作新发展的重要遵循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全面深刻的交流。

    麻健丰指出,一部中国共产党历史,就是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在近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对标新时代新要求,麻健丰以四个“有没有”客观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一是对标政治要求,检视理论学习上有没有差距;二是对标群众评价,检视医疗服务上有没有差距;三是对标全国一流,检视改革发展上有没有差距;四是好干部标准,检视队伍建设上有没有差距。

    麻健丰强调,一要自觉对标对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浙江作为“三个地”,我们要在学深悟透上先人一步,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院领导班子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真学深学、真信活用,学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二要聚焦口腔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形成以思政课程为核心,综合素养课程为主干,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为支撑的课程体系;教师队伍要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三要对标“三甲”医院创建,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要聚焦“人民健康”新战略,努力创建“三甲”专科医院,认真梳理各项指标要求,逐项分解各类目标任务,根据PDCA持续改进循环工作模式要求,不断完善医院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四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狼性团队,学习狼的“忠诚”“守纪”“坚韧”等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