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附二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
  • 作者:徐晓燕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010
  • 为进一步规范和创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提升支部活动的仪式感,提高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10月21日,我校附二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观摩活动,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副书记许慧清和儿内科第四党支部31名党员参加活动,来自各党支部的40余名组织委员到场观摩。

    此次做示范的是儿内科第四党支部,主题当日活动分为“忆初心、筑党性、再出发”三个环节。在“忆初心”环节,支部副书记林立同志首先为大家作支部情况介绍,带领全体人员观看了我院儿科发展视频,并邀请首届“全国最美儿科医师”李昌崇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儿内第四党支部是建立在儿科重点学科上的支部,也是附二院儿科最早成立的党支部,支部的发展,是一代代儿科老前辈们怀揣初心,克服各种困难,引领儿科同仁,为儿科、呼吸学科发展呕心沥血的历程。这个环节让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该院儿科创建的初心和使命。

    在“筑党性”环节,许慧清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张海邻同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红色读本),勉励他再接再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场党员在张海邻主任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妇女委员吴虹娟,带领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党章节选,让大家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交党费的环节,支部党员现场缴纳了当月党费。

    在“再出发”环节,支部书记张海邻同志以《不忘初心再出发,凝心聚力争上游》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详细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支部党员胡晓光、俞晨艺、吴居逸3位同志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专题,从医生工作、公益科普、护理工作的角度分享了自己近期学习的感悟。支部宣传委员余刚同志现场布置了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

    褚茂平肯定了儿内第四党支部的主题党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满仪式感,希望其他党支部对标优秀党支部找差距、抓落实。另外,褚茂平结合自己近期学习“两书一章”的切身体会,嘱咐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守“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初心,牢记医者使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要立足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服务好患者、员工和学生,为本院争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医院和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程序规范、内容丰富,激发了组织活力,使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提高了思想觉悟,体会了主题教育内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其他党支部起到了教科书式的示范作用。到场组织委员表示将把此次观摩所得,借鉴到各自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中,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构建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附二院党建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