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附属第二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 作者:金佳乐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060
  • 为促进医院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党建工作水平,根据附属第二医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19日至20日,医院党委联合中共温州市委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共63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医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党委副书记许慧清、陈先建,纪委书记吴连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在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谢了武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褚茂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他强调,开展本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是抓严抓实医院党支部学习教育及检视整改,促进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回到精神原点,继承发扬好初心精神;要回到理论源点,以科学真理武装头脑;要回到追梦起点,勇担当新时代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以永远在奋进的姿态和冲劲,带领支部党员一同积极推进医院中心工作,服务好患者、职工与学生、为医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许慧清传达了上级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把本次专题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静下心来专心学习,沉下身子认真体会,争取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将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实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几位党支部书记也现场分享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以来各自的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班师资实力雄厚、课程设置站位高、立意深、针对性强,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现场式等教学方法,先后组织了三场专题辅导报告,一场互动教学,分别以“浙南革命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面向和理论逻辑”、“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警示教育——防微杜渐从学会拒绝开始”为题,深刻阐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及世界意义,探讨了这一思想指导在医院、学院日常工作中的实际运用,学习了新形势下保持清正廉洁,加强教职工、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思路方法、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使党支部书记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洗礼,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