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医大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 作者:梁栋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高拓   浏览:8118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至10月11日,学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校本部120余名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由学校党校主办,紧紧围绕抓严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学校党校精心谋划设计培训课程和教学活动,注重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开展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汇报发言、自学等,帮助支部书记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化“初心”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让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基层、深入党员,引领支部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吕一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开展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及检视整改,促进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重要抓手。参加培训的学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心,认真领会精神,提升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努力达到本期培训的预期目的。他强调,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对照“出发时”的信仰信念,走好新征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好思想之“舵”;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带领支部党员围绕“双一流”建设高校等中心工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温医大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集中授课环节,温州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学教研部主任陈中权教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劲松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廖志成老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要求支部书记对照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结合支部的特色做法和亮点等展开交流讨论,做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前往平阳凤卧镇,瞻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参观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陈列馆,追寻革命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在浙江省一大旧址,学员们参观了简陋的会议室、食堂和卧室等处,并开展以“人民创造历史”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在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学员们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在陈列馆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学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结业式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汪军洪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发言。来自教师、行政、后勤、辅导员、学生支部的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从支部书记如何上好一堂党课、如何做好教师党员“传帮带”、如何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如何推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如何将党建贯穿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全过程等方面作汇报发言,通过不同类型的支部书记分享经验、交流心得,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

    据悉,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分党校组织本单位的支部书记和支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除常规的支部书记、支委培训外,学校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正在开展的争创“双一流”建设、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等工作,积极引导广大支部书记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点带面促进党支部建设质量的整体提升,使党支部真正成为主题教育中的纽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推动中心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