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 作者:王铯   来源: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5833
  • 10月10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两个专题进行研讨学习。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篇章,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麻健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出其根本立场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麻健丰认为,新时代领导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就是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决担当作为。一要以学院、医院的发展为中心。要清醒认识学院、医院的发展现状,严格按照“三甲”医院创建、瑶溪新院建设时间表,营造政令畅通、集中统一、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各项战略目标。二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心。关键要深刻理解领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标准,统筹推进博士点申报、一流专业建设,树立典型,多做加分题,人人争当“四有”好老师。三要以服务师生员工、患者为中心。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尤其是医疗服务领域的“最多跑一次”,结合万人双评议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查找工作问题短板,梳理形成问题解决举措。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乙怀认为,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政治过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把握好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绝对忠诚。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不断破解“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善为”的问题。要做好监督和纪律,通过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警示、直面问题,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素质。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引导全院形成健康向上文化氛围。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杨玉锵、邓辉也逐一围绕“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