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专题研讨学习会
  • 作者:闵顺琴   来源: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5840
  • 9月30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求真楼A5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学习会。会议围绕“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两个专题开展研讨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杨练武、林丽、肖健、王朝杰、卫涛、蔡跃飘等出席会议。

    会上,副院长肖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两书中有关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的篇章。

    肖健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员同志一定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始终坚定执着于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练就共产党员的钢筋铁骨,才能承担起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重任。

    会上开展了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杨练武从中国共产党史,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外伟大人物坚定理想信念的光辉业绩、学院发展的现实需求等方面对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进行解读。她指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紧密结合、密不可分,一个党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主要看党员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前,我们要按照本科教育“四个回归”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共同肩负起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学科的重任。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林丽、王朝杰逐一围绕“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看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