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学习会暨党委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读书会
  • 作者:周莲/文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5988
  • 2019年9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读书会在7C306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大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第一集《回望征程》,纪录片讲述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和忠诚源自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科学指导,源自于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伟大斗争实践。

    蔡福满原文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讲话指出,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涂艳玲从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的经过、长征的精神意义、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等几个方面,对长征展开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她说,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特别是我们年轻的党员同志们,更是要在长征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奋斗,不断进步。

    陈慧在会上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市民”主题教育中,中心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扣总体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宣传发动,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随后,陈慧解读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中心组成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接下来,中心组将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等进行紧密的学习,开展不同专题的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