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 作者:彭翔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6407
  • 9月2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明龙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选节,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特点。陈明龙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七个方面要求,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和“提高政治能力”,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建设的论述。院长龚永生领学《选编》中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选节,强调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时他还强调,要实现伟大工程,核心是要从严治党,自我革命,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长盛不衰、充满生机活力的根本原因。

    副院长薛向阳领学《选编》中关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的权威》选节,强调党员干部要培养“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将“四个意识”贯彻在工作中,同时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内容,坚守“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基本底线。副院长金可可领学《选编》中关于《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选节,强调从“中共一大”开始,再到“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人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和辉煌历程,再结合时代特点,提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金可可副院长还进一步谈到,选节文章体现了深刻的辩证思维和历史视野,同时也对党员干部提出更高要求,即永远要肩扛责任,脚踏实地。

    参加本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的还有校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建波等相关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