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仁济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会
  • 作者:张树辉   来源: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6187
  • 9月26日下午,仁济学院党委在同仁楼7A1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会,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党性修养”两个专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研讨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章成斌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本次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分领学和谈学习体会两个环节。会上,章成斌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的权威》章节。结合自己前期学习,章成斌从“什么是我们的初心,为什么要守初心”出发,重点讲到要让初心在工作生活学习当中发挥指引作用,成为学习工作中的指路明灯。章成斌指出,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深刻认识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的重要意义,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切实落实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

    学院副院长金龙金领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章节内容,副院长李章平、纪委书记刘瑜领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章节内容。  

    在谈学习体会环节,学院院长黄陈平结合自己对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从“政治建设”和“党性修养”主题出发,详细谈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从产生之初到今天的重要意义,从一个老党员的身份详细讲述了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解,强调作为时代的一份子,要从政治建设的高度来重视学院的教书育人工作。周恩红副书记从香港事件开始,结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详细谈了高校里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培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必要性。

    随后,参会的其他党员围绕本次主题谈了自己的理解。章书记进一步强调了主题研讨学习的要求,要原原本本读原文,各支部各部门也要结合本部门工作,组织好本部门的主题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