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仁济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 作者:文/王桥莲 李燕 陈邓一帆 摄|徐丹颖   来源: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221
  • 为更好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切实展现主题教育作用,9月20日下午,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在旭光厅为2019级专升本新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400余名学生讲党课,深入解读中美贸易摩擦相关问题,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引导同学们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

    章成斌从中美经贸摩擦的背景、本质、主要领域、大学生该如何做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述,采用理论与案例分析、图片介绍相结合的方式,既有理论深度、又生动活泼,让台下的同学在轻松的氛围中对中美经贸摩擦有了深刻认识。章成斌说,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青年学生,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具体到个人,就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传承温医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有情怀、有自信,能干事、能创新”的时代新人,将来为国家和民族作出贡献。

    听完章书记的课,同学们感受颇深。医学技术与药学系第一党支部党员刘真同学说“听章书记的讲座,对中美贸易摩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觉得我当下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等踏出校门的那一刻为学校争光,然后为国争光。”

    据悉,“书记讲党课”已经成为仁济学院思政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深入三个校区,面向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交流,有力推动了我院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为新时期的学生思政教育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