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作者:卞成德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10235
  • 9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同志出席并讲话,副组长吴金良同志和其他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吕帆同志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同志主持会议。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深化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9日,浙江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实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我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校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与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专家见面沟通,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研究和谋划,审议通过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实施方案。

    吕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吕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既是一种政治担当,又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迫切需要,既是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内在要求,也是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切实的行动、推动学校发展的实效,来实现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开展。

    吕帆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紧扣关键环节,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高质量抓好学习研讨、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高质量抓好专题党课、高质量抓好检视问题、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做好融合发展文章,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吕帆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组织领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作风要求到位,做到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刘剑虹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主题教育,暑期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联动开展专项整治,领导班子先学起来、及时制定实施方案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历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刻感情和殷切期待,牢牢把握用伟大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深扎根、结硕果。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按照相关文件和要求,把握工作节奏,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带头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带头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开展检视,把问题查实、根源剖深、措施定准;带头按照“立查立改”“能改全改”“应改尽改”的要求加快整改,务求实效。三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认真研究破解党的政治建设、立德树人路径、学校内涵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本次主题教育节奏快、要求高,必须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刻把握要领、把住关键,既要扎实抓好规定动作,又要体现“高校味”。各级党组织要压实领导责任、借鉴上批经验、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

    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校本部全体教工党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会。会议在各附属医院设远程分会场,医院全体党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