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争创“双一流”努力奋斗
  •  温医大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
  • 作者:陈伟 卞成德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10872
  • 8月27日至8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作中心发言。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副部长林蕙青,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倪德刚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先后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努力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

    吕帆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锤炼干部队伍,推进温医大‘双一流’建设”为题作中心发言。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作为医学院校,我们要把初心和使命定格在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医疗服务上,将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用“整体观”来研究和分析,用“整体化”来部署和执行,让主题教育真正推进我们的工作,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

    吕帆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争创“双一流”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要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一是始终不忘理想信念,做事要有大格局。理想信念让我们有目标、能坚持,大格局则决定了我们能做成多大的事。我们要站在学校、中国乃至世界的格局看待当前的工作,努力提高工作的成效。二是始终不忘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有坚强执行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健康中国战略、科技革命和医教协同发展等新机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在服务国家和地方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始终不忘牢记规矩这一底线,要有优秀品格。要心存敬畏,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巡视整改中。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鲜明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能学习能思考能战斗、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要有智慧和能力。当前温医大正处在传承与创新的关键节点,不进则退、非进不可。我们要有定力和自信,更好地进行谋划和设计,持之以恒地努力,推动学校早日跨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方阵,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校堃以“温州医科大学冲击‘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为题作中心发言。李校堃说,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是目前学校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通过图表和数据,李校堃从学校综合排名、标志性成果、ESI学科分析以及地域等维度分析了我校争创“双一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学科共建是我校冲击“双一流”的重要途径,要紧盯建设目标,明确学科共建方向和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学科管理模式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流高峰学科,实现学科交叉融合,以高峰带动高原,从而实现学校的大发展、大跨越。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即将到来,评估结果将对学校冲击“双一流”产生重要影响。李校堃在发言中详细阐述了学科评估工作的思考,要求在本学期内启动全面“学科模拟评估”工作,全面分析学科的优势与不足,集全校之力统筹解决各类问题,为争创“双一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李校堃说,温州医科大学坚持敢为人先才走到了今天,学校的发展史也是不忘初心、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历史。全体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双一流”建设上,继续发扬“咸鱼翻身”“火腿走路”“筷子发芽”“铁树开花”的精神和“钉子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工匠精神”,坚持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集全校之力,克服一切困难, 努力完成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和任务。

    林蕙青、倪德刚、薛晓飞、胡刚先后围绕医学教育改革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学科建设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眼视光学院、药学院、团委、宣传部和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精神医学学院、仁济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专题汇报。

    学习会期间,参会人员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学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各学院、医院办公室主任,各医院纪委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