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医大组织团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 作者:文/孔澄莹 摄/温彬彬   来源: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12302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从严从实推进团干部队伍建设。7月18日至23日,校团委组织赴井冈山开展为期6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学习活动。各学院、医院选派的团干部及来自青马学院(大学生人才学院)的学生干部共53名学员参加了活动,共同追忆红色历程,弘扬爱国精神。

    本次学习采取专题教学、访谈式教学、现场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内容既有井冈山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有中国梦的深入解读;既有理想信念的溯源教育,也有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现身说法;既有革命峥嵘岁月的往昔回顾,也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刻思考。学员们聆听了《从党的奋斗史中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聆听了井冈山革命烈士王佐同志、曾志同志的后代为大家讲述革命年代里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质朴感人的红色故事,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每位学员。学习期间,学员们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前等地进行现场学习。学员们还通过重走红军路、模拟送粮送弹、支援前线、绑担架、护送伤员、自做红军餐等活动,体验当年红军的革命历程,在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字一句中思考和领会井冈山精神

     

    据悉,今年以来,校团委以基层基础为工作导向,着眼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按照“分级负责、统筹推进”的原则,整合团内资源、扩大培训范围、加强阵地建设、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 构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通过在全校开展宣讲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和应知应会学习活动,组织承办浙江省高校团员青年思政公开课巡讲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接下来,校团委还将继续加强理论加实践的交流学习培训活动,提升团干部政治理论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