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校组织青年党员教师赴古田开展党性锤炼培训
  • 作者:温彬彬   来源: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10163
  • 7月7日至10日,学校组织青年党员教师赴古田开展党性锤炼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各二级党委选派的30余人参加了活动。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克水出席开班仪式,龙岩市市委讲师团团长冯岳作专题讲座。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红四军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召开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即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古田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重申了共产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的原则。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现场教学和实践体验等相结合的形式。学员们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光荣亭、“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才溪乡调查旧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红军无名烈士墓、郭公寨、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南山中复村、红军桥、观寿公祠指挥部、闽西历史纪念馆等。培训班还开展了重走红军路等情景教学及体验战斗场景,现场模拟送粮送弹、支援前线、绑担架、护送伤员等。一系列的现场教学和体验战斗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震撼。特别是在松毛岭战役牺牲的无名烈士墓前,学员们聆听了“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的故事,好几位学员在现场偷偷抹眼泪。学员缪芳芳老师被拍到哭了还挺不好意思,她说:“真的很感动,有些战士才十几岁为了民族为了国家牺牲了。对比我们现在的生活,真的应该好好珍惜。”

    培训班在闽西历史纪念馆举行了结业典礼。程锦国为学员颁发证书并讲话,他指出,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我们选择在这里锤炼党性,就是要强调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就是要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就是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予以传承发扬,这对于我们新时代的高校教育者意义尤为重要。我们要把培训中学习和领悟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强党性、进一步加强学习具匠心、进一步专于业务担使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学员季子正表示:“这次学习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到了红军的革命事迹,深感今日幸福来之不易。”学员李嫱的祖父就曾经参加过红军医疗小分队,父亲也在野战部队卫生所服役,所以看到闽西革命老区红军战士的历史,她觉得特别亲切。她说:“这次培训使我对这段红色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激励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怕困难,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学员余茜表示,“通过这次学习,真正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新中国的真实写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