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医大党委中心组赴平阳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
  • 作者:陈伟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10007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1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中心组来到平阳县凤卧镇,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原校党委书记仇毅、原校长瞿佳,青年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19397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在浙南大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党员们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

    在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

    党员们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


    来到浙江省一大会址,党员们参观了简陋的会议室、食堂和卧室等处,并接受“人民创造历史”主题现场教学。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在校党委书记吕帆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吕帆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日子,今年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8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参观省一大会址,特别有意义。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温州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我们这片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干劲、闯劲、拼劲,始终和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坚定扛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使命,为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 学校组织青年党员教师赴古田开展党性锤炼培训
下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