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新时代 新征程(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 作者:高拓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16624
  •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求新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了《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校长李校堃部署下一阶段学校重点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吕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论述深刻、内涵丰富,提出了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为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供了方法和指南,为新时代高校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吕帆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定“四个自信”,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思想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二要更加充分理解高校的任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不断凝练和总结医大的特色,咬定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目标,坚定创新发展三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让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四要立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高度重视高校政治思想工作和育人环境的创建,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李校堃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的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并从八个方面对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育工程;三是强化学科建设,推进科学技术创新;四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扩大教育开放合作,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六是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仁济学院搬迁和滨海校区启用工作;七是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八是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优化文化育人环境。

    会议还对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兼职专项清理等有关事宜进行说明,并开展中层干部年度考核民主互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