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新时代 新征程(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牢记总书记嘱托 用行动交出良好答卷
  • 作者:陈伟 叶少芳   来源:新闻中心 校友办公室   编辑:卞成德   浏览:15626
  •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1日视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新闻,今天出版的《海南日报》刊登《无限春光来海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回访记》一文,文中再次提及温医大眼视光得到总书记的肯定和勉励。

    《无限春光来海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回访记》一文介绍了习总书记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情况,该先行区是目前全国唯一由国务院审批的,以医疗旅游为主导的园区,享有国家给予的独一无二“特许医疗”等9条优惠政策。改革创新是先行区崛起的原动力,博鳌超级医院就是这里一个重要创新。我校的眼视光团队是其中唯一的眼科团队。文中提到,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的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瞿佳和习总书记握了手,并且回忆起12年前的事,瞿佳向《海南日报》记者介绍说“2006年,习总书记到过我们温州医科大学的眼视光医院以及重点实验室,也曾和我握手。他希望我们教研一体化,两者齐头并进,让眼视光工程技术惠及更多的患者。”“习总书记十分重视高新技术!”瞿佳说,“习总书记是‘行家’,我们一定会把习总书记对于高新技术发展的期望牢记心头,用行动交出一份良好的答卷。”

    总书记的勉励让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核心成员、我校附属眼视光学院院长助理、角膜病中心主任陈蔚深受鼓舞:“我们开展的工作是先行先试,难免有些担心,总书记肯定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打消了我们的顾虑,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据陈蔚介绍,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完成首例高难度人工角膜复明手术,有了总书记的鼓励和‘国九条’政策,作为温医大眼视光面向国际的一扇窗口,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将开展更多的国内不能开展的新项目,为广大的疑难眼病患者带去福音。

    母校眼视光得到总书记的称赞,让身在海南的校友们激动不已。海南校友会会长林鲁飞说:“有了母校顶尖的人才与技术团队,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专业在海南成功落地发芽,将是我们海南岛老百姓乃至全国、全世界的各类眼视光疑难患者的福音。作为校友,我感到无比自豪!”,校友李大伟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海南医务工作者,母校成为超级医院的建设者,而且还得到了总书记的赞赏,真的让我引以为傲!相信在瞿佳院长的带领下,母校的眼科专家团队一定能为健康海南做出积极贡献!”

    总书记鼓舞人心的话也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母校师生倍感振奋。余新平老师说:“这个消息真是振奋人心,说明医院和学校对于专业的发展极具战略眼光。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踏踏实实做好手中的每一项工作,为医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2016级学生仲夏星说:“习总书记对学校的肯定和勉励,说明了国家对高新技术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在科研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将来要让更多的新技术造福百姓健康。”

    网友们也纷纷留言,表达着激动之情和祝福之意。“浙江的眼科是最好的!”“厉害了温医大!”“今年刚考上温医的眼科,真骄傲,一定要向老师们好好学习”“希望温医大能培养更多医学人才,造福老百姓健康”……

    本网记者就如何践行习总书记的话采访了瞿佳教授,他说:“我从博鳌回来以后,我和我们的团队已经开始行动起来。第一,首先是要传达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精神落实到位,让我们团队的所有人都知道总书记的精神内涵所在。第二,我们目前要把在博鳌的超级医院的工作做好。我们要充分用好在博鳌在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国九条”,包括特许政策,我们要引进国际上最领先的眼科眼视光技术、最领先的眼科材料和设备,如人工角膜、人工视网,用让中国老百姓在博鳌超级医院能够享受到最好的技术,最好的医疗服务。第三,我们要把我们自己研发的新材料、新设备,如我们自主研发的治疗近视的准分子激光治疗仪等领先设备通过申报先行先试,使我们的民族品牌能在这里通过申报批准先行先试,为我们眼视光的工程技术转化做出贡献!第四,我们不仅要让我们国内的眼科病人在博鳌、在超级医院享受到最先进最领先的医疗服务,接下来还要吸引东南亚、国外的眼科病人到海南,到博鳌来看病、做手术。总而言之,我们要将总书记在博鳌的讲话真正落实落地,让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成为眼科医疗新胜地。”

    当提及近期的打算时,瞿佳表示,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将开展好人工角膜移植手术、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眼内恶性肿瘤、严重干眼等疑难眼病和屈光问题的国际前沿诊疗新技术。


    媒体相关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

    央广网:习近平: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

    海南日报:无限春光来海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回访记

    海南健康:博鳌超级医院完成国内首例进口人工角膜移植

    健康浙江:习近平: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

    温州日报:温医大眼视光团队入驻博鳌超级医院!这个医院“超级”在哪?

    温州日报全媒体:温州一流眼科团队 入驻博鳌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温州都市报:温医大眼视光技术获习总书记称赞

    温州商报:温医大眼视光团队入驻博鳌超级医院

    温州网:习近平会见博鳌超级医院专家团队 现场称赞温医大眼视光团队

    眼视光观察:习总书记会见博鳌超级医院专家团队

    眼界:习总书记会见博鳌超级医院专家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