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甲子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甲子弦歌 医路芳华
  •  文化校庆||纪念建校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举行
  • 作者:孔天怡 周杭临   来源:工会、妇联 团委 体育科学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9937
  • 10月28日晚,“甲子弦歌 医路芳华”温州医科大学纪念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界嘉宾、海内外校友、师生员工共30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全球校友通过现场直播共享喜悦。

    晚会分为誓言无声、滴水穿石、鲲鹏展翅、大爱无疆四个篇章。一幅卷轴随着开场舞者轻柔而有力的舞姿被徐徐展开,回溯温医大行进一甲子留下的足迹,校师生合唱团一曲《橄榄树》勾起思绪翩跹,正式拉开晚会的帷幕。

    “我回来了,母校”建校第一批教师殷嘉孟,第一批学生喻华芝,海外校友代表李利人、孙月明,祖国最南端海南岛的学子代表林鲁飞,援藏医疗队代表钱元诚,校友兰小草的儿子王子震,留学毕业生代表、加纳驻华副大使查尔斯,携手青年师生,用略带乡音的深情朗诵向母校报到,抒发了无数温医大儿女对母校的深切思念。舞蹈《我心向往》生动地演绎一声声有力的心跳,表演唱《青春之歌》用歌声回忆一代又一代学子在温医大度过的青葱岁月。

    第二篇章《滴水穿石》讲述一辈辈温医大师生求是奋发、勇往前行的坚韧,在吉他拟音出的水滴声中,同学们扮作校园里的四座铜像,演绎出钱礼、缪天荣、何朝育、周健的榜样故事。配合潮涨潮消、月落星移的影像,一袭白衣舞出温医大的《乘风破浪》,水鼓表演《砥砺前行》在校训幻化的水幕中鼓舞出温医大破浪前行的豪迈。

    第三篇章《鲲鹏展翅》用医护人员们上演生死时速的舞蹈《救援》、讲述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的手影舞《生命阳光》,演绎出温医大人建功时代的不懈追索。快板表演《医带医路共同体》在中国快板和外国说唱的碰撞交织中,展现温医大人立足健康做事业、仁肃勤朴办教育、求是奋发勤耕耘的担当精神。

    小品《光来了》讲述了雪域高原上温医大医者的动人故事;3000余名观众边唱边拍打身体,用阿卡贝拉的形式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温医大人不忘初心的心声和成深情的律动;学校各公益慈善组织代表在小提琴合奏《不忘初心》的音韵中向母校送上衷心祝福;伴随着国旗的上台,歌伴舞《自信中国》把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甲子弦歌,医路芳华。本次文艺晚会用心凝练温医大精神,用精彩的文艺表演生动展示了温医大与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国富民强紧密相连的60年辉煌历程和奋勇前行、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坚定决心。

    (图片有李健、蔡强军、余帅帅、李韵、应悦、吕志力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