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甲子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术校庆||2018年江浙沪医学教育年会在温举行
  • 作者:张玮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0218
  • 10月26至28日,由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上海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专科分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江浙沪医学教育年会在温举行,吸引50多所院校、100多个单位、400多名代表参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柯杨,浙江省医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骆华伟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吕帆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吕帆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她希望大家借助江浙沪医学教育年会的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以更加前瞻的意识、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柯杨表示,卫生与健康事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刚刚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对高等教育培养高层次的人才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本次会议,对于长三角地区构建与国家“大卫生、大健康”相适应的新格局,启动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拓展临床医学专业特色领域以及提升医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层次具有重要的意义。

    骆华伟对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江浙沪三地联动、专家联手,为推动三地医学教育改革、开拓学术视野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希望江浙沪医学教育年会作为品牌延续下去,更好地实现资源、思维、智慧的相互分享,推动浙江省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大会分1个主论坛与4个分论坛。全国医学教育界专家云集,联手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医学教育“发展-改革-质量”问题进行问诊把脉,内容涉及院校教育和毕业后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方方面面,观点新颖,推陈出新,旨在推动长三角地区医学教育的学术繁荣,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为人民健康谋福祉。

    在主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医学课程整合、医学考试改革、医学教育质量监控、医学人文教育、信息技术的课堂应用等医学教育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既有宏观思考又有微观实践,既有系统改革也有局部探索。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柯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何惧、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同济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文厉阳、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孙宝志等30多位专家、学者作报告,他们多维度、多层次、多视角地对健康中国背景下的中国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思考。会上,我校副校长曹建明教授作题为《双有双能为目标的医学人才培养》报告,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与会人员的认可。

    在分论坛上,与会政府部门与医学教育专家围绕“模拟医学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作报告,从标准共识解读、医学模拟中心建设、标准化病人培训与使用、住培标准解读、基地精细化管理、专业基地体系建设、住培结业考核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建立、教师培训实践与反思、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以及如何成为有效的临床带教老师等方面阐述观点、展示研究和实践成果。

    本次会议共收到146篇论文,我校以及附属医院共有7篇论文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