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甲子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廿年护理 青春正好——护理学专业办学2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 作者:梁洁华等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14199
  • 风雨兼程育桃李,上下求索谱华章。10月20日晚,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办学二十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晚会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吕帆、副校长曹建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庄兴忠、宣传部部长汪军洪、统战部部长张华杰,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泰国东方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Dr.Nujjaree等国内外护理学专家,护理学专业初创时期参与和支持教学工作的教师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护理同仁和校友代表参加大会。

      吕帆代表学校对护理学专业20华诞表示祝贺,并感谢各兄弟学校和外国友人为我校护理学专业成长所做的贡献。吕帆强调,我校护理学专业办学20年,培养了6500多名毕业生,分布在各地为医疗卫生事业努力奉献,为学校赢得了声誉、增添了光彩,希望护理学院正如大会主题“青春正好”,保持“青春真好”的姿态努力办好护理学专业,与学校一起成长。

    吴欣娟代表中华护理学会致辞,感谢温州医科大学为护理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我校护理学专业传承20年的办学历史,继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级护理人才,为高等护理教育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欣娟表示,中华护理学会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我校护理学专业的发展,携手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共创护理事业美好的明天。

    护理学院院长卢中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致辞,回顾总结护理学专业办学20年历程,对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校友和学院师生员工为护理学专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Dr.Nujjaree代表护理学院合作院校表示祝贺。

    护理学专业初创时期的教师为护理学专业的起步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大会上,第一届毕业生校友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一起给初创时期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和谢意。上海雪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佳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多年来对护理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持,现场,曹建明为他们颁发了“支持护理专业发展贡献奖”。与会领导还一起按下启动球,开启护理学专业“新航程”。

    文艺晚会上,来自护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护理教师和学生用几个月的辛勤排练,用音诗画朗诵、情景音乐剧等形式表达了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和执着。晚会还为656名2018级护理学专业新生举行了开学礼,引领着他们走入护理学知识的殿堂。

    据悉,为纪念护理学专业办学20周年,护理学院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筹备,先后在各地成立了7个校友联谊会,并陆续开展了系列文化和学术活动。10月20-21日,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国际护理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的护理学专家和300余名护理同仁围绕“健康·积极·智慧”主题,共同探讨老年护理学的发展,并为我校的护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把脉问诊。10月21日,学院举办了名师名家讲座,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分析了当代护理大学生状况,《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以“我的南丁格尔之路”为题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为护理学子上了两堂深刻的专业思想课。此外,学院还举办了“N+”会客厅,两位校友为学弟学妹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和成长经历。

    创办于1998年的我校护理学专业,率先在全国建立了综合模拟实践教学体系,首创了混合式护理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在省内外建立了50余家实践教学基地;多项教学成果获省级和校级奖项,多位教师参加全国和省级教学技能比赛获特等奖与一、二等奖;入选浙江省重点专业、浙江省一流学科、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并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不断拓展师生国际交流项目,与美国托马斯大学合作举办全国首批护理本科教育项目,获批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举办全国首个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